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鸡西利用“鸡西干部教育培训网”强化学习
2009-04-14 13:47: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4日讯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鸡西市积极创新学习载体,拓宽学习渠道,充分利用本地干部教育培训专用网站即“鸡西干部教育培训网”,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网上学习、在线培训和业余自学,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兴趣。

  一是开展在线学习。在“鸡西干部教育培训网”首页上开设了“科学发展观”专栏,指定专人负责,及时更新栏目内容,目前已上传“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容和丰富内涵”、“科学发展观实现群众利益的基本特点”、“正确认识科学发展观的几个重要视角”等理论文章57篇及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动员会领导讲话等各类文件和材料。广大党员干部进入网站首页,即可浏览相关内容,随时随地进行系统学习,业余自学便捷有效。

  二是进行在线辅导。在网站“精品讲座”专栏开设了科学发展观理论专题辅导系列课程,以市委党校优秀教师在主体班及各专题培训班的培训课件为主体内容。网站还与中央党校及部分高等院校开展合作,采取直播、录制、转播等方式,开展了远程教育,就“如何将保增长与落实科学发展观统一起来”、“如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应对当前挑战”等针对性、现实性较强的课题进行专题辅导。目前,网站总点击率已达两万余人次。

  三是开展在线交流。设计开通了“学习交流”、“收发短消息”、“信息上报”和“工作动态”四个不同主体之间在线沟通和交流的栏目。通过“学习交流”栏目,在线学员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表学习体会,也可以就某篇文章表明自己的看法,学员在相互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通过“收发短消息”栏目,学员可进行一对一交流,既可向对方请教问题,相互探讨,也可针对某一问题,发布各自观点,展开讨论。各市直党委(党组)则可通过“信息上报”栏目,发布自身学习实践活动开展的有关情况;通过“工作动态”栏目,查看其他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互通有无、共同提高。

  四是组织在线考试。通过“在线考场”栏目举办“在线考试”,对学习情况进行监督和测试。考前由网站后台管理人员发布“考试通告”,各单位按照通告要求,组织党员干部网上答题。目前,已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学习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在线考试”和“全市领导干部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在线考试”,近两千名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后备干部参加了在线答题,基本做到了应答尽答,80%以上的参加考试人员分数在85分以上。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