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萨尔图机场签约加盟黑龙江机场集团 9月16日通航
2009-04-14 14:58: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4日讯 日前,大庆市政府与黑龙江省机场集团在哈尔滨机场签署大庆机场合作协议,标志着大庆萨尔图机场正式加盟黑龙江省机场集团麾下。至此,黑龙江省机场集团管辖机场增加到7个,分别为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黑河、漠河和大庆。

  据了解,大庆萨尔图机场于2008年开工建设,预计今年9月16日通航。飞行区等级4C级,机场跑到长2600米,宽45米,可起降A320系列、波音737系列以下机型;航站楼面积13987平方米,可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147万人次,高峰小时933人次的需要。

  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共同组建大庆萨尔图机场管理有限公司,专门负责大庆机场的运营和管理,促进大庆机场发展。黑龙江省机场集团将发挥机场专业管理的优势,保证大庆机场的安全运营,更好地服务于当地经济发展。双方还就大庆萨尔图机场校飞、设施设备、人员配备和航线准备等开飞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沟通和协调,确保大庆萨尔图机场按期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