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一男子交通肇事撞死3人出逃5年 14日被押解回哈
2009-04-14 17:47: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进胜 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4日讯 (李进胜 记者 赵海) 记者14日从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了解到,5年前发生的一起特大交通肇事逃逸案的犯罪嫌疑人张金刚被抓获,14日押解回哈尔滨。

  2003年9月20日,哈尔滨松花江公路大桥的桥面上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冀T09721号解放牌半挂货车与一辆对向行驶的黑A67005号中型货车相撞,造成黑A67005车内3名男子1人当场死亡、2人重伤的严重后果。冀T09721肇事车辆内的车主刘登起、司机张金刚将伤者送到医院后就“消失”了,两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

  交警部门对现场仔细勘察后,确认该起交通肇事与车主刘登起有关,肇事后刘登起逃回老家后曾经与警方联系并承认是自己开车肇事的,准备来投案但始终未果。哈尔滨警方将刘登起列为网上通缉的犯罪嫌疑人并在2007年将其抓获,刘登起交代了肇事的事实,并供述当时张金刚驾车肇事的全过程。因为主要犯罪嫌疑人没有到案,当时警方对刘登起采取了刑事拘留后转为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

  今年,交警部门判断出张金刚在北京市,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事故处副处长王乐鸣带队火速前往北京市。4月10日在当地某建筑工地内将犯罪嫌疑人张金刚抓获,14日押解回哈。这起5年前的特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终于告破。

  目前,张金刚已经被交警部门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