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塔河县学习实践活动办实事惠民 民生投入只增不减
2009-04-15 16:08: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宝军 张效忠 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5日讯 (包宝军 张效忠 记者 高长利)尽管今年大兴安岭塔河县经济可能会遇到更多困难,但是,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他们提出对民生的投入,只能增加,不能减少;民生工程的覆盖面,只能扩大,不能缩小;城乡居民的生活水平,只能提高,不能降低。

  这个县将采取政府投入、向上争取、企业自筹等多种方式投资,突出抓好10余项民生工程的建设。年内全力推进6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工程,将有两个居民区旧貌换新颜,1000多户居民将告别棚户区老房子搬进新楼房。建设4万平方米露天体育中心,确保在5月前开工。完善城镇配套设施建设,投资1400万元续建局址给排水工程,投资240万元新建镇内水泥路3公里、投资30万元安装路灯50盏。争取1060万元建设黑龙江干流龙站岛护岸工程,保障防洪安全。为了纪念“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建设4.3万平方米的知青公园。投资80万元,建设计划生育服务站,提高综合服务水平。提高大病救助标准,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开展“家电下乡”,提高农民和林业工人的生活质量。争取为企业在职职工上调一级浮动工资,提高职工收入。投资407万元扩建第二小学,提高综合办学水平。投资834万元建设职业教育实习实训基地,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加强五险基金征缴力度,实现全体社会人员应保尽保。抓好混岗职工和改制企业职工一次性安置工作,确保有安置意愿的人员得到妥善安置,大力推行“定单式”培训,提高就业再就业能力和水平。

  记者了解到,在民生工程投入上,农民朋友受益匪浅。启动第二批省级试点村建设,重点加强农村道路、住房、饮水、新型能源及文化娱乐服务站等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十八站乡480万元自来水工程,推进130万元农村户用沼气池项目建设,力争在5月底前开工。争取依西肯乡、开库康乡通电项目年内开工建设,力争依西肯乡-绥安站、沿江林场-马伦村、塔河-依西肯乡公路建设,改善农村交通条件。加快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建设,巩固和发展新型合作医疗制度,提高参合农民的收益率。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