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双鸭山市发挥“四大员”作用确保学习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2009-04-15 20:50: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5日讯 双鸭山市委把做好学习调研阶段工作作为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关键,坚持“学出新境界、研出新思路、议出新动力”的标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发挥理论宣讲员、学习辅导员、信息联络员、巡视指导员的作用,确保学习调研活动取得实效。

  选派理论宣讲员。针对基层单位精通政策理论人员较少的实际,从各级宣传部、组织部、党校、讲师团等部门,抽调政策理论水平高、熟悉基层工作的同志担任理论宣讲员,深入到各基层单位巡回宣讲。宣讲员结合双鸭山发展实际,重点宣讲科学发展观理论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并对如何解放思想、推进科学跨越发展提出新要求和新对策,使广大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理论的理解更加深刻,推进科学跨越发展的意识和信心更加坚定。目前,全市50多名各级理论宣讲员已深入基层开展宣讲100多场次。

  选派学习辅导员。为确保每名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培训提高理论素养,取得学习实效,各县区委和较大市直党委党组都选拔了一批理论文化素质较高的党员领导干部担任学习辅导员,深入到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基层单位进行集中辅导。辅导员在做好学习辅导的同时,结合各基层单位实际,积极帮助查找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和影响制约科学跨越发展的突出问题;帮助分析思想观念转变不快、科学跨越发展意识不强的原因;帮助研究推进思想解放,改善发展环境,推动科学发展的思路对策。目前全市共有170多名学习辅导员活跃在基层。

  选派信息联络员。为及时了解基层党员干部的学习动态、调研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建立了信息网络,在各县区委和市直党委设立了信息组,各党委所属党总支和党支部确定一名信息联络员,对学习调研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逐级及时上报,保证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时掌握各单位学习调研进展情况,避免了走形式、走过场。全市共确定信息联络员152名,已向市委提供有价值信息47条。 选派巡视指导员。市委从市直各部门抽调了24政治素质硬、工作能力强、群众威信高、敢于负责的处、科级干部担任巡视指导员,对全市学习实践活动单位进行指导检查,并重点做到“四看”:即看学习调研方案是否结合实际,体现部门特色;看学习调研活动是否领导带头,认真严格;看学习调研干部是否深入群众,了解情况;看学习调研效果是否解决问题,措施具体。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