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鹤岗市推进“八项工程”营造“八大环境”
2009-04-15 21:18: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5日讯 鹤岗市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八项工程”、努力营造“八大环境”,通过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促进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推进“政令保畅工程”,营造令行禁止的政治环境。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教育和宣传,促使党员干部坚决落实党的决定,讲原则、懂规矩、知程序,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意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行为,保证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实。

  二是推进“作风建设工程”,营造求真务实的干事环境。把作风建设活动纳入学习实践活动之中,作为学习调研的重要内容、分析检查的重要标尺、整改落实的重要方向,切实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持之以恒地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使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发展思路、工作方式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使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三是推进“纠风护民工程”,营造规范高效的服务环境。牢固树立执纪为民的理念,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制定政策、部署任务、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普遍分享到科学发展的实惠和成果,让群众满意,让群众受益。

  四是推进“促廉从政工程”,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继续在加强教育上下功夫,通过开展“讲党性、树新风、优环境、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继续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年”活动,狠抓制度建设和执行力度,发挥法规制度的规范和保障作用;继续在强化监督上下功夫,加强对党政主要领导、重点领域、关键行业的监督管理,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五是推进“源头治理工程”,营造预防腐败的制度环境。进一步探索源头治理工作的有效途径和办法,加大改革和创新力度,把规范权力运行、健全市场机制、强化监管惩处结合起来,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的突破,确保源头治理各项任务的落实。

  六是推进“基层建设工程”,营造拓展延伸的监督环境。以拓展监督领域、延伸监督触角为重点,探索加强农村基层、城市社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途径、新办法,进一步创新基层纪委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整合基层监督资源和力量,增强基层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效果。

  七是推进“惩治腐败工程”,营造公正严明的法纪环境。坚持从严治党、严肃执纪,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处理好惩处与保护的关系,既毫不手软地打击各种腐败行为,又注意教育挽救犯错误的干部;既严肃处理阻碍改革开放和科学发展的违纪违法问题,又允许和宽容改革中的失误,努力形成“敢想、敢干、敢闯、敢负责”的社会氛围。

  八是推进“能力建设工程”,营造科学有效的工作环境。集中解决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观念保守、不愿解决发展难题,作风不实、工作效率低下,宗旨意识淡化、自律意识不强以及执行制度不力等突出问题,不断提高领导干部领导经济发展、驾驭市场经济,富裕一方的能力;处理社会矛盾和突发事件,促进和谐、稳定一方的能力;为民解困、为民谋利,造福一方的能力;对外对上协调争取资金项目,能干成事的能力;学习研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严守党的纪律、拒腐防变的能力。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