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飞集团将一如既往为我国极地考察事业作贡献
2009-04-17 22:49: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建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上海4月17日电 “雪龙”号租用的“直九”直升机不幸失事,直升机所属的哈飞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有关负责人同时表示,直升机失事不会影响哈飞集团今后参与我国极地考察的积极性,哈飞集团将一如既往地继续为我国极地考察事业作贡献。

  哈飞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杨延滨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连日来,哈飞集团高度重视直升机失事的事故处理,紧密配合民航华东管理局调查事故原因,妥善安置好失踪机械师杨永昌的家属,以及做好三名受伤人员的救治。

  目前,上海海事局水上搜救中心仍在搜索杨永昌的下落,扩大搜索范围,并通过广播通告过往船舶注意失踪人员,发现情况及时报告海事部门,杨永昌的家属也一直等候在上海。“尽管随着时间的流逝,老杨的生还希望越来越渺茫,但我们所有的人都没有放弃,都在期盼奇迹能出现。”杨延滨说。

  在气候恶劣、交通不便的地球南北两极,直升机是进行科学考察的一个重要工具,在考察队员和考察物资的运输、极地地质勘测、地图遥感测绘、极地救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国开展极地考察事业20多年来,国家海洋局与哈飞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哈飞集团旗下的中国飞龙专业航空公司曾九次派出“直九”直升机参与我国的极地科学考察,一批又一批机组人员在地球南北两极,战风雪、斗严寒,一次又一次圆满完成我国极地科学考察的飞行任务。

  此次在上海失事的“直九”直升机,曾创造了一年之中三赴极地的壮举。失踪机械师杨永昌也随同这架飞机,在2008年7月至9月参加了我国第三次北极科学考察,随后又在2008年10月至今年的4月,参加了我国第25次南极科学考察。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