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车”违规拉客拒绝检查 撞断执法人员腿逃逸
2009-04-18 07:15:2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强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8日讯 14日,哈尔滨市道里区机场路小西屯路段发生一起黑车抗法撞伤执法人员事件。目前,被撞的执法人员腿部粉碎性骨折,肇事车辆逃逸。

  17日,记者在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见到了受伤卧床的哈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外勤九大队队长陈伟东。陈队长说,14日,按照上级下达的指令,他带领队员在道里区机场路小西屯路段查处非法运营的“黑车”。当时一名女子与一台车号为黑AEM771红色奇瑞轿车司机讲好价后,坐上该车向市区方向行驶。执法人员随即驾车跟踪。

  该车在河松小区停下,女乘客正在向司机支付车费时,陈伟东等4名执法人员迅速来到车旁示意司机下车接受检查。该车司机看到执法人员突然出现在面前,迅速按下车窗,拒不接受检查,随即加大油门撞向陈伟东。紧急之下,陈伟东双手抓住车辆的两个雨刷器,身体附在车上。司机见状迅速向右打舵,陈伟东的身体被甩到车身左侧,从车上掉了下来。由于前方没有路,该车司机加大油门向后倒车,将刚刚站起来的陈伟东再次撞倒后,驾车逃逸。

  事件发生后,陈伟东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据哈尔滨市骨伤科医院医生施龙介绍,陈伟东左腿胫骨骨折,需要半年时间恢复治疗。目前,警方正在对该事件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