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中考体育测试启动 不能如期参加学生可补考
2009-04-15 09:53:00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吕晓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5日讯 14日,哈尔滨市在香坊区第122中学启动中考体育考试的身体素质测试。今年考生身体素质测试中的各项均使用机器进行测试,以保证测试的公平和准确。此次测试满分5分,成绩将计入中考文化课总成绩。据悉,有特殊原因不能如期参加测试的学生需在测试之前提出书面申请,被批准后可以参加由哈市统一举行的补考。

  哈市第122中学是香坊区举行中考体育测试的考点,考点戒备森严,除与考试有关的招考办相关负责人及监考老师以外,其他人员一概不许入内,充分体现测试公正、公平。一些陆续走出测试场的哈市秋实中学考生表示,虽然紧张得手心有点冒汗,但他们发挥正常,顺利通过了测试。

  据了解,今天举行的身体素质测试内容是:男生在立定跳远和坐位体前屈中二选一;女生在立定跳远和仰卧起坐中二选一。

  在体育测试之前提出申请身体素质测试补考的学生,在体育测试当天也需要到测试现场,保健医生将现场对其身体状况进行检查,确认其的确无法参加测试。确定不能如期参加测试的学生将在哈市招考办的统一组织下进行补考。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