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南岗区学府路一建筑工地塔吊倒塌造成1死4伤
2009-04-18 22:30: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肖劲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这是4月18日拍摄的塔吊倒塌事故现场。 新华社发(肖劲彪 摄)


  新华网哈尔滨4月18日电 18日15时10分许,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哈南学府名居”工地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一座正在工作的塔吊突然从基座折断,30多米长的塔吊臂倒下砸塌一处在建二层楼墙体,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事发后,哈尔滨市南岗区安监部门介入调查。

  在事故现场可以看到,塔吊从2米高的塔基根部折断,30多米长的塔吊倒塌将一处正在建设的二层楼房墙体以及公厕棚顶砸塌,吊车的操控室严重变形压在二楼的墙体上,楼体的防护网被砸坏,碎砖头满地都是。约10米长的一部分塔吊倒落在工地外侧的道路上,附近的电线也被刮断,部分电线垂落在一辆黑色轿车上。

  据参加营救的哈西消防中队的官兵介绍,当时一名工人被塔臂砸在二楼无法脱身,消防官兵将其救下后,经“120”医护人员检查已经死亡。

  据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二院介绍,该院对工地上的4名伤者进行了救治,其中2人伤势比较重,正在ICU病房接受治疗。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