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哈尔滨首聘大学生“政府雇员”选聘社区工作者132名
2009-04-23 08:00:35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郑雷 刘超媛 董艳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3日讯 除机关事业单位录用大学毕业生外,哈尔滨南岗区将招聘大学生“政府雇员”、社区工作者,同时驻区企业也专为大学生设置岗位,南岗区近期可安置1000余名大专院校的毕业生。据了解,这也是哈尔滨市首次大批聘用大学生“政府雇员”。

  据南岗区人事部门统计,该辖区内共有哈工大、哈工程、黑大、哈理工、哈医大、哈师大等大专院校23所,今年应届毕业生人数近7万人。南岗区将推进街道办事处、乡镇级政府的“雇员制”,在冰城首次聘用45名“政府雇员”,并选聘社区工作者132名。同时,驻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也将发挥带头作用,根据实际安置大学生就业,目前共有79家企业可提供就业岗位893个,涉及通讯工程、工民建、物业管理、规划建筑、食品检验、旅游、网络工程等50余个专业。

  据介绍,此次“政府雇员”的招聘面向全日制普通高校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专业主要为计算机、文秘和统计。所聘社区工作者专业不限。“政府雇员”和社区工作者的人事关系采取自愿的原则,可由区人才交流中心免费保管。未聘用人员信息也将作为人才储备,录入南岗区人才库。

  政府雇员:是政府部门根据全局性工作的特殊需要,从社会上雇佣的为政府工作的法律、金融、经贸、信息、高新技术等方面的专门人才。政府雇员制始于西方,典型代表是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些国家有20%的政府岗位是临时政府雇员。在我国,一般来说政府雇员不具有行政职务,不行使行政权力,不占用政府行政编制,且服务于政府某项工作或某一政府工作部门。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