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65岁老人走千里路翻50多垃圾箱集全大冬会门票
2009-04-23 14:21:11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赵薇 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3日讯 哈尔滨市65岁老人王德民为收集全套大冬会门票,在大冬会期间每天跑遍所有赛场,收集观众丢弃的废票。最后实在收集不全,就在赛场周围的垃圾箱、垃圾站寻找。11天的时间里,一共跑了上千里路,在赛场门前等了上百个小时,翻过50多个垃圾箱。老人说,要把这些票展出,让孩子们记住大冬会,同时也支持哈尔滨申办冬奥会。

  王德民说,大冬会的这些门票很珍贵,票价也不便宜,如果想都买齐的话需要1万多元钱,所以他只能收集观众丢弃的废票。大冬会的场馆分散,为了能收集到所有的票,王德民每天都要跑一圈赛场,11天的时候他跑了一千多里路。每天比赛一开始,他就站在场馆门前等着,一有观众出来就问对方使用后的票是否能给他。但大家都很珍惜门票,他通常在散场一个小时以后还是要不到票。几天以后,各场馆的清洁工都认识了他,只要捡到票都会留给他,从此王德民收集票的速度快多了。

  即使这样,王德民还有不少门票没有收集到,于是他开始到场馆附近的垃圾箱、垃圾站去找。王德民每天4时左右来到场馆附近的垃圾站找寻,几个拾荒者认识了他,他们每天都会找到几张门票,等到王德民来的时候交给他。王德民拿着一张标着3800元的开幕式门票说:“这是我收集到的最贵的门票,它就是在垃圾箱里捡到的。”

  王德民说:“大冬会是哈尔滨经历的最大规模的体育盛会,这些门票记录了大冬会,也留住了大冬会。我打算联系住地的社区、展览馆,把这些票定期展出让孩子们观看。同时,收集这些门票也是对哈市将来申办冬奥会的的一种支持,希望有一天我能幸运地在家门口收集到冬奥会的门票。”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