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刺五加注射液致3人死亡案在云南开庭审理
2009-04-23 15:53: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昆明4月23日电 记者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中院获悉,22日上午开远市法院对一起非法经营药品、偷税案进行公开审理。由于此案涉及刺五加注射液致红河州3人死亡事件,受到了社会高度关注。

  2008年10月,红河州第四人民医院有6名患者使用黑龙江完达山制药厂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之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其中3人死亡。后卫生部等发出紧急通知,暂停销售、使用黑龙江完达山制药厂(2008年1月更名为完达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并调查出其刺五加注射液部分批号的部分样品有被细菌污染的问题。随后,在云南省开远市销售刺五加注射液的侯宝山(黑龙江省虎林市人)被公安机关抓获。

  公诉机关认为,2001年至2008年,侯宝山在未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药品销售经营证照的情况下,冒用黑龙江完达山制药厂的业务员身份,先后向多家医院、药业公司非法销售刺五加注射液、血栓通注射液,并开具假发票等,取得销售收入近50万元,且未缴增值税。因其无资质非法经营的行为,未对药品检验,与其他相关的部门和人员共同造成红河州第四人民医院三名患者因注射刺五加注射液死亡的重大事故。应以非法经营罪、偷税罪定罪量刑、处罚。

  法庭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