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世界读书日”哈尔滨市南岗区启动全民阅读活动
2009-04-23 17:51: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迎 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第三届“书香南岗”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吴迎摄

哈尔滨市南岗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吴迎摄

  东北网4月23日讯 (吴迎 记者 高长利)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第三届“书香南岗”全民阅读活动在哈尔滨宣庆小学启动。

  近三年来,南岗区紧密结合区情实际,以“党政机关带动、战线部门牵动、基层组织能动、整合资源联动”为思路,在全区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了“书香南岗”全民阅读活动。全区上下以“爱读书、读好书、我读书、我进步”为理念,将读书活动与开展“南岗文化年”及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社区、学习型校园、学习型家庭创建结合起来,广泛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阅读活动,营造了党政机关带头学习、各条战线能动学习,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注重搭建导读平台,引领读书活动向高起点、高品位上发展。全区组织开展了评书、讲书、荐书活动,引导各级干部带头读书。同时,以“月读一书”为载体,引导机关公务员每月读一本书,每季写一篇学习心得,围绕破解本职工作难题,每年写一篇调研成果。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还协调市图书馆、南岗新华书店向全区未成年人重点推介了100种图书;向市民重点推介200种图书。

  注意活化活动载体,引导读书活动向多领域、群众性上拓展。南岗区先后开展了“书香校园”中小学生读书系列活动、“读好书,做魅力女人”及“十大书香之家”评选活动、“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与南岗同发展”青少年读书活动社区居民读书活动等。

  “书香南岗”全民阅读活动开展三年来,全区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极大地满足了干部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全面提升了市民的综合素质和城区竞争力、创新力,为构建知识南岗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动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