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2009年高考录取仍将实行分批次按程序进行
2009-04-27 09:29:28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丁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7日讯 记者近日获悉,在今年高考录取中,黑龙江省将按招生类别、本专科层次及计划形式等,按时间顺序分成几个段落依次录取。各高校依其所在我省的录取批次,按录取程序进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据悉,黑龙江省仍会实行分不同批次进行录取,不会实行部分省份试行的平行志愿录取。

  据了解,在高考具体录取进程中,招考部门将录取批次划分为:文史、理工类提前批、一批、二批、三批本科,提前批高职(专科)和高职(专科);艺术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一、二、三批和艺术类高职(专科);体育类本科和高职(专科)。

  其中,艺术提前批录取院校:即为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提前批录取院校包括:军事、公安、司法院校,国防生,艺术本科一批和体育本科,部分普通本科院校(专业),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第一批本科录取院校包括:国家部委直属高校、“211”工程等本科院校;艺术本科二批。第二批本科录取院校包括:一般本科院校;省内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院校和专业;艺术本科三批。第三批本科录取院校包括:部分省内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院校和专业,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的本科专业,省内少数民族预科招生院校。高职(专科)提前批录取院校包括:公安(司法)专科学校,艺术、体育高职(专科)院校和专业。高职(专科)批录取院校包括:部分普通本科院校高职(专科)专业和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的高职(专科)专业。

  据悉,省招委会将根据招生计划数和考试成绩确定各批次、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