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北安一夫妇想生儿欲掐死亲生女 抛弃14年后再“偷回”
2009-04-28 10:41:4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海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8日讯 4月7日18时,大庆市杜尔伯特县巴彦查干乡前巴彦村的赵凤燕在院子里不停地向远处张望,每天5点钟女儿就该回来了,可今天……“会不会被她的亲生父母领走了?”赵凤燕想到此,眼泪哗地流了下来。

  事情还要从14年前说起,当时赵凤燕收养了一个远房亲戚抛弃的女婴艳艳。在这14年里,艳艳的亲生父母虽然知道女儿的下落,但却从来没有看望过女儿。14年后,女孩的亲生父母突然出现,偷偷带走女儿。

  不忍女婴被抛弃 当成骨肉来抚养

  14年前,北安县一个农民家里,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艳艳出生了。然而,她的出生不但没有给父母带来一丝快乐,反而更多的是失望。

  艳艳的爸妈一直想生个儿子。可第一胎生了个女儿,于是他们把希望寄托到第二胎的身上,可竟还是一个女儿。两个月后,艳艳爸下了狠心,他用手掐住女儿的脖子,打算结束女儿幼小的生命。正在艳艳要一命呜呼的时候,家里来了一个亲戚,他不得不住手。小艳艳算是捡回一条命。

  夫妻俩告诉亲戚,他们不想要这个孩子,打算把艳艳卖掉,有人已经出500元钱。

  这位亲戚实在不忍心让他们这么对待这个小生命,于是她找到赵凤燕,希望她能收养这个女婴。按理说,儿子已经10岁了,自己也有生育能力,没必要领养别人家的孩子。但赵凤燕听了艳艳的悲惨遭遇,她和丈夫毅然决定收养艳艳。

  当时,赵凤燕家养了一台大车,每年的收入很可观。另外,还有一头正在产奶的奶牛,正好给孩子吃奶。

  就这样,小艳艳成了赵凤燕家里的一员。几个月后,赵凤燕就再也离不开小艳艳了。

  丈夫不幸遭意外 又当爹来又当娘

  “多一口人,不就是多一双筷子吗,没什么的?”赵凤燕并没有觉得女儿给自己带来多大的负担,更多的是快乐。

  1999年,赵凤燕的丈夫将大车卖了,开了家修理部,一家人的生活还算可以。

  2002年6月,一场灾难突然降临到这个温馨的家庭。赵凤燕的丈夫在为村民修理轮胎时,轮胎由于气压过大,发生爆炸,丈夫当场死亡。

  儿子读完初中后,坚持要继承父亲的旧业,把修理部重新开起来。这个家终于有了经济来源,可当生活刚刚好转,艳艳又得病了,而且病得很厉害。

  为了给女儿治病,赵凤燕四处借钱。自己的身体也越来越差,但她依旧舍不得给自己花钱治病。

  女儿一天天长大了,14岁的艳艳已经出落成了一个身高170cm的大姑娘。看着靓丽的女儿,赵凤燕的心里美滋滋的。

  亲人意外造访 女儿不见踪影

  这14年来,赵凤燕一直隐瞒着女儿的身世,她希望女儿能够快乐地成长。就在一个月前,艳艳的爷爷、奶奶、姐姐找上门来,想看艳艳。

  赵凤燕本不想让他们打破一家人平静的生活,但考虑到毕竟人家是艳艳的亲人,应该让大家见一面。

  当艳艳得知自己的身世后,趴在赵凤燕的怀里哭了很久。艳艳说,虽然赵凤燕不是自己的亲生母亲,但这些年对自己的爱,已经超过了亲生母亲。

  4月7日,女儿像往常一样上学了,赵凤燕还给女儿带了钱,让她中午买点好吃的。晚上放学的时候,女儿没有按时回家,这让赵凤燕感到一丝不安。她马上让儿子去学校找女儿,可老师说,艳艳根本没来。

  赵凤燕一下子瘫坐到地上,“快去找你妹妹,快去找……”儿子和儿媳出去找艳艳,赵凤燕开始哭了起来。哭着哭着,她突然想起艳艳亲姐姐留下的手机号。

  “艳艳会不会被他们家的人带走了呢?”赵凤燕迫不及待拨通了那个电话。电话接通了,对方告诉赵凤燕,艳艳现在火车上,她们要把艳艳带回家。

  赵凤燕没想到艳艳的家人会这么做,14年了,在她最困难的时候,那家人没有一点音信,如今孩子长大了,她们却偷着带回去。她整整哭了两天,眼睛都哭肿了。

  记者采访当天,赵凤燕已经踏上了去北安的火车,去找女儿。她说,无论通过什么途径,用什么方法,她都要带回女儿。(文中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