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投入7530人扑救沾河林火 动用各类飞机12架
2009-04-30 21:30: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子龙 孙英威 刘景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黑龙江逊克4月30日电 (记者程子龙 孙英威 刘景洋) 记者从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了解到,4月27日发生在黑龙江省沾河林业局的草甸森林火灾,由于火场气温高、风力大、地形复杂、交通不便,火势继续蔓延。

  截至4月30日上午10时,火场涉林总面积已达2万公顷,投入总兵力7530人。动用各类飞机12架,其中直升机7架,并有31台挖掘机、推土机运赴火场。

  扑火前线指挥部30日上午9时召开会议,分析火场形势。火场北线火势已得到基本控制;火场东线烧到库尔滨河,因道路河流阻隔,明火已被扑灭;火场西线力争30日晚实现全面控制;火场南线火线因风力大,瞬时风力达8-9级,火势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迅速蔓延,目前有兵力2700人,正在全力扑打。

  会议对火灾扑救工作作出部署,于30日晚进行全线会战,借夜间风弱低温的有利条件,集中兵力在重点火线全力扑打,力争使火势得到全面控制。

  受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贾治邦委托,国家森防指副总指挥孙扎根对火灾扑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认真落实火场责任制,分线、分区、分组包干,力争早日实现合围;做好火情调度和信息传递,确保信息准确;确保扑火人员和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扑救火灾的同时,提前做好撤离群众的准备工作;依法展开火案调查,追究有关责任人,严惩肇事者。

责任编辑:隋洪波

军民携手战“火魔”

【专题】黑龙江沾河林业局草甸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