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娱乐文化图片
搜 索
哈尔滨中央大街启动“音乐之街”活动
2009-05-03 06:58:11 来源:人民网  作者:吴齐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央大街市民展才艺
  人民网哈尔滨5月2日电 “五一”期间,哈尔滨中央大街启动“音乐之街”活动,分早、中、晚3个时段,通过现场演奏、背景音乐等多种形式,为老街游客提供高品质的音乐盛宴。

  据悉,在去年仅在休闲区和阳台由专业音乐家现场演出的基础上,今年的“音乐之街”活动将采取地面与空中、固定与流动、主体与辅助相结合的形式,除更注重节奏连贯性、形式多样性和群众参与性外,还将通过多场次的演出营造与百年老街欧陆风情相匹配的音乐氛围,演出内容、表现方式等以西洋器乐、曲目为主。阳台演出人员将更多选择外国演员,包括留学生。沿街休闲区、舞台等演出将与背景音效紧密结合,还将不定期推出沿街行为艺术文化巡演等新形式。“音乐之街”活动将从5月5日开始与中外游客见面,至10月8日结束,历时5个多月、160余天。

  据介绍,本次“音乐之街”演出活动队伍包括音乐专业院校在校大学生、社会各业余演出组织、专业团体和群众文艺爱好者等,中央大街管理部门还将通过部门协调,组织专业演艺团体定期做世界经典名曲的推介和鉴赏,以增加活动的高尚品位和整体水平。同时,广泛开展社会征集活动,让群众文艺爱好者能够参与演出,使中央大街成为市民展示自我才艺的舞台。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