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举办防控猪流感技术培训班 防控流感
2009-05-03 18:17: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倪雨滋 杜筱 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3日讯(倪雨滋 记者杜筱 李博)面对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黑龙江省卫生厅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输入性疫情,5月2日举办全省疾病控制系统防控甲型H1N1流感技术培训班,为全省卫生系统全面有效控制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储备。

  培训班上,王国才副厅长分析了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流行的严峻形势,并提出了防范要求。黑龙江省疾病控制专家讲解了《甲型H1N1流感预防控制预案》、《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排查和管理方案》、《人感染猪流感流行病学调查和应急监测方案》、《人感染猪流感病例报告要求》、《标本的采集和实验室检测》、《现场消毒、院内感染控制和个人防护》、《人感染猪流感的宣传教育》等八方面预防控制技术,为全省卫生系统全面有效控制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储备。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积极应对,科学处置”的措施。

  全省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监测、流行病、实验室检验等专业技术骨干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