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全省169个公路收费站已停止收费 15日内拆除收费设施
2009-05-04 08:19:3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立馨 杨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4日讯 按照国家有关部门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的相关要求,1日零时,哈尔滨市13个收费站停止收费。1日零时至2日,记者连续走访黑龙江省3个收费站看到,呼兰河大桥收费站已停止收费,拉林站和牛头山大桥收费站停止收费后正在拆除收费设施。据了解,黑龙江省涉及停止收费的169个二级公路收费站已停止收费,并将于15日内拆除收费设施。

  4月30日23时,记者来到位于呼兰区的呼兰河大桥收费站,该站位列于本次停止收费的收费站中。记者在现场看到,过往车辆正在整齐地排队交费,该站已在原有的《车辆通行费明码标价公示板》上张贴了《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的公告》。据了解,该站于2002年12月1日正式成立并收费,按照客运车载人数不同和货运吨数不同,该站对通行车辆收取2元至15元不等的通行费。该站站长王继明介绍,呼兰河大桥收费站主要负责收取呼兰河大桥通行费用,每天通行车辆大约1.8万辆,收取费用约3万元。

  5月1日零时整,该站将所有的闭道机栏杆打开,放行过往车辆。有部分不知情的过往司机停靠进站并要交费时,该站在岗的6名收费人员告诉其取消收费后,司机们纷纷鸣笛感谢。零时后,该站在岗的几十名工作人员全部来到收费站,将闭道机栏杆卸下,6名收费人员将当天的费用及票据收拾入箱,为收费岗亭敬最后一礼后统一离开。零时,呼兰区公安交警支队的交警来到该站,维持过往车辆通行秩序。家住呼兰区的市民王峰说,他每天都开车到市内上班,收费站取消后,每月将为其节省100多元的通行费用。另据王继明介绍,该站目前有72名工作人员,停止收费后,工作人员将会重新接受业务培训等待上岗。该站收费设施将在15日内拆除完毕。

  1日10时,记者赶到黑龙江省位于202国道上的拉林站和牛头山大桥收费站,两站都已停止收费,并有工作人员正在拆除收费设施。2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牛头山大桥收费站已拆除3个收费岗亭,拉林站的“拉林站”标志也已拆除。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