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五一”假期哈尔滨共运送旅客46万人 “旅游探亲”为主
2009-05-04 09:41:3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仇建 张秀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4日讯 记者3日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哈尔滨铁路局和市交通局公路客运总站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哈尔滨市铁路、民航、公路客运部门共运送旅客46万余人次。

  记者从省机场公司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共起降航班411班次,运送旅客4.2万余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24%和39%,机场客流主要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受假期时间短的限制,昆明、三亚、海口等长线游相对冷清,出游热点城市主要集中在北京、大连、青岛、烟台等中短程旅游城市,日本大阪、新潟,韩国首尔等国外旅游城市也倍受市民青睐,从哈尔滨飞往以上城市的航班客座率达到90%。随着小长假结束,旅游流、探亲流叠加,昨天,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日进出港旅客达1.4万余人次,由哈尔滨飞往北京、沈阳、济南、青岛、烟台、大连等城市的航班几乎班班爆满。

  据哈尔滨火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从4月30日至5月3日,铁路共运送旅客37.5万余人次,比预计发送量增加1.5万人次,比清明4天小长假增加9.5万人次。今年“五一”小长假以旅游流、学生流和探亲流为主,中短途线路比较紧张,去往北京、大连等城市的列车上座率较高,而管内客流多以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城市方向为主。

  记者从市公路客运总站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共发送旅客4.5万人次,比去年增长10%。其中,发送班车2000余辆,加发班车200余辆。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