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餐饮单位承办10桌以上宴席需提前报告备案
2009-05-04 11:14:4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志伟 韩丽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4日讯 每年的“五一”期间都是哈尔滨举办结婚宴席的高峰,为确保市民能有一个安全的饮食环境,4月30日,哈尔滨市卫生监督部门对哈市的餐饮单位和市场进行了集中检查。

  为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严防夏季食物中毒的群发,哈市卫生监督部门还在全市开展了打击餐饮业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专项整治工作,以及以预防群发性食物中毒为主结婚包席等大型集餐的监督检查。

  在对全市3856家各类餐饮单位的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目前还有部分办席餐饮业存在超能力接待的问题,这些情况导致了厨房出品率超负荷,难以保证食品安全,加大了食物中毒发生的可能性。在对餐饮业的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的检查中,检查人员也发现个别餐饮业存在滥用色素、食品添加剂使用范围不当、用量不符合要求等不能正确使用食品添加剂的现象。

  针对以上问题,哈市卫生部门要求相关餐饮单位:凡承办10桌以上宴席的餐饮业,要提前向所在地卫生监督部门报告备案;各食品销售市场不得销售经过甲醛、吊白块等非食用物质处理的水发产品等。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