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衡山路成了“盒饭一条街”数千餐盒清理难
2009-05-04 11:25:4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4日讯 近日,有读者反映:距哈尔滨市地标性建筑“龙塔”仅几百米的衡山路,成了“盒饭一条街”,每天都有数十辆微型车停在那里当街卖盒饭,数百米长的街路油污满地、白色垃圾到处可见。

  餐车占用禁停路

  昨日10时许,记者在此看到,就在“一条街禁停”的交通标志下,一些面包车陆续停靠在路边,车上的人将一个个装满盒饭的箱子卸下后摆在路边,短短半小时,500多米长的街道上聚集了30多台这样的面包车。有的商贩直接将盒饭箱子搬到路中央的双实线处经营,每当有出租车经过,这些商贩都会拿着盒饭招手叫卖……一位商贩对记者讲,从2006年开始,他就在这里卖盒饭,每天9时来,17时左右收摊,一天能卖中、晚两个饭口,三百多盒盒饭。

  白色垃圾随处丢

  11时左右,一辆接一辆的出租车纷纷停靠在衡山路上。几分钟内,街道一侧就停了四五十辆出租车,卖盒饭的摊床前围满了排队买盒饭的司机。一些的哥更是将车横在行车道上,三五成群买完盒饭到树荫下进餐。吃完后,一些人随手将饭盒和垃圾扔在路边或树根下。

  12时,记者看到,这一路段上的餐盒白花花地连成一片,每走几步就能看到随地乱扔的剩菜剩饭,一阵风吹过,白色餐盒刮得到处都是,又被过往的车辆碾来轧去,弄得剩饭、菜汤遍地都是。

  数千餐盒清理难

  14时左右,数名环卫工人来到现场,将一部分丢弃的盒饭堆成一堆,集中在路旁。一位郭姓环卫工人讲,衡山路几乎天天如此,他们只能在就餐高峰的空当将垃圾先行收拢,等到17时以后,这些商贩们全部离去后,他们才能彻底清理将垃圾运走。最多一天,她们曾经清理过数千个一次性餐盒。

  附近某单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盒饭摊已经把衡山路糟蹋得面目全非,马路上、人行道上到处是废弃餐盒和垃圾污迹。另外,该街地处商业区,距龙塔仅几百米,常有外地游客光顾,这里脏乱的景象严重影响了哈尔滨在他们心目中的美好形象。希望管理部门能尽快想出对策,彻底整治衡山路“盒饭一条街”。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