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嫩江一艘小型机动船翻沉 3人死亡2人失踪1人生还
2009-05-06 08:16:28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许长林 姚建平 郭存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6日讯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经相关人员全力搜救,发生在嫩江富拉尔基水务局上游约300米处的翻船事件中,目前已有1人生还,打捞出3具遇难者遗体,尚有2人失踪,搜救活动仍在继续。

  5月3日中午11时50分,齐齐哈尔富拉尔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有一条船翻入江中,并有人落水。接到报警后,公安分局一方面调度110指挥中心、沿江派出所、电力派出所迅速出警,另一方面迅即向市指挥部作了汇报。13时30分,富拉尔基区委、区政府采取行动,政府办、安监局、沿江街道办事处、畜牧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现场成立了事故失踪人员搜救领导小组。同时,省、市海事部门、安监部门负责人也赶赴现场,迅速组织各方面力量进行搜救打捞。

  据生还者王某自述,当日11时30分许,其一家5口人在嫩江富拉尔基水务局上游约300米处,乘坐邻居许某驾驶的小型机动船(系许某自有,三无船),拟由北岸航行至南岸游玩。当船航行距南岸约200米处时,发动机故障不能发动,许某便用船桨去撬发动机,此时船发生侧倾并翻沉江中,船上人员全部落水。经附近渔船全力抢救,3人被打捞上岸,王某幸存,另外两人死亡。死亡者中有事故船船主许某,58岁;另一人为王某妻子。失踪的3人中有两人为王某的大儿子和大儿子的女朋友。在搜救人员全力搜救下,3日18时50分许,王某小儿子的遗体被打捞出水。

  至4日14时20分,失事船只已打捞出水。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打捞出3名死者遗体,船上有1人生还,有2人失踪。目前,有关部门仍在继续搜寻2名失踪者。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