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部署防控猪感染“甲流” 病死猪不得上市销售
2009-05-13 10:32:11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王永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3日讯 记者12日从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获悉,该局向黑龙江省畜牧兽医系统部署全面防控猪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工作,要求严格动物防疫条件管理,控制进出猪场的人员、车辆、物品等,确保我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稳定。

  据黑龙江省首席兽医师李书华介绍,我省将采取多管齐下的办法防控猪感染“甲流”病毒,主要措施包括:扩大省内猪群的监测范围,重点加强对进口种猪的跟踪监测;严格疫情报告、免疫等各项防疫制度;控制进出猪场的人员、车辆、物品等,加强生猪饲养和兽医人员的自我防护;严防病死猪出场销售,对病死生猪实施严格的无害化处理,保障上市猪肉消费安全。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