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齐齐哈尔找到6名甲型H1N1流感间接接触者
2009-05-14 10:59:25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孙宇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4日讯 截至13日16时,目前仍在大庆医学隔离观察的、与我国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接触者卢某一切正常。与卢某9日同乘北京至齐市T47次列车15号车厢的乘客,在齐下车的10人中已找到6人,均未出现流感症状。

  据了解,5月11日接到《黑龙江省防控甲型H1N1流感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乘坐T47次旅客列车人员实施医学观察的紧急通知》后,我市迅速成立了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在报纸、广播、电视上刊发播发《特别提示》,同时与齐移动通信分公司、齐联通分公司和齐中国电信分公司联系,向全市300多万手机用户发出特别提示短信。在收到短信后,12日15时,乘坐T47次列车并在15号车厢内的建华区荣华社区祖孙三人,给市疾控中心打来电话。 16时,家住富拉尔基区、已于11日晚乘车返回北京的阎某,在得知消息后,主动向北京市疾控中心报告,现已医学隔离。13日8时,家住造纸厂宿舍的付某,10时,家住建华区名人花园的司某也主动向市疾控中心告知。目前,6人经检查体温均在36至37度之间,无发热、感冒症状,身体状况良好。相关部门对他们采取了居家观察健康随访措施。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