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国庆六十周年献礼剧《同龄子》双鸭山市外景拍摄
2009-05-15 14:34: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导演欧阳奋强携剧组人员何政军出席开机仪式 顾硕摄
欧阳奋强王姬在开机仪式上 顾硕摄

  东北网5月15日双鸭山讯 (记者 顾硕) 15日,30集电视连续剧《同龄子》外景基地开机仪式在双鸭山市举行。著名导演欧阳奋强携主演王姬、何政军等出席开机仪式。

  电视连续剧《同龄子》根据同名长篇小说改编而成,由国家一级导演,四川电视台首席导演欧阳奋强执导。全剧以东北一座典型的煤炭工业城市为背景,以新中国的同龄人祝新华以及祝氏家族四代人的成长历程为主线,全方位展示了新中国半个世纪以来波澜壮阔的成长历程。剧情跌宕起伏、耐人寻味,是一部集史料、悬疑、爱情、奋斗为一体的长篇大戏,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深远历史意义。

  《同龄子》的开机,有助于提高双鸭山市的知名度、打造城市品牌,同时也利于挖掘利用黑龙江历史文化资源,打造以“龙江制作”为标识的优秀精神文化产品。据悉,该剧将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