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掀起健身热潮 松花江畔各展身手
2009-05-17 09:16:3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7日讯 松花江畔掀起健身潮 冰城男女老幼“群雄逐鹿”

   老当益壮与“小鬼”当家

  踏上仰卧起坐的比赛场地,记者还以为这个项目也增设了老年组。83岁的白金山老人是昨天仰卧起坐男子组第一个出场的选手,在努力地完成了10个后,老人满意地下了台,并留下了一句话:“这是我第一年参赛,以后我每年都要来,而且一年要比一年好”;第二个出场的黄柏松老人稍显“年轻”,68岁的他还真不含糊,一口气做了53个,这个成绩让一干年轻人叹为观止;59岁的候喜年老人在老伴的加油助威下圆满地完成了比赛,45个的成绩也令他满意。

  舞台的另一端,仰卧起坐女子组则全是娃娃脸,平均年龄不到16岁,一个个生龙活虎,活力四射。第三组同时登场的程霞、陈丽娜均是13岁,她们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同为55个的成绩也使她们位列三甲;12岁的高安然有些没睡醒,但依旧已57个的成绩技压群芳;姗姗来迟的亚军毕意霖也不过10岁左右的年纪。

  一个健身的舞台,两个年龄的极端,在这里没有界限,好一场“忘年战”。

  小字辈才露尖尖角

  早6时30分,在跳绳双摇检录处后面的空地上,8名小选手正在调试比赛用绳,绳子“唰唰唰”的破空声和跳跃的橘红色身影拉动了热身的人群,他们最大的不过13岁,最小的9岁。

  这其中有5名小选手都是市第七十中的学生,他们的老师李宏也跟随大家来到比赛现场,向记者介绍了她的得意弟子:佟思奇、程璐、吴昊3名女生和张志康、崔天奇2名男生。李老师说,她负责学校和家庭之间共同组织的互动活动,跳绳就是其中一项,这次,他们几个集体报名,这次主要是让学生们更好地体验比赛气氛。

  李宏老师说,从这次健身大赛中,她已想到要把社会健身运动和学校健身教育结合起来,进行摸索和尝试。记者看到,小选手们都比出了自己的精神状态,同时认真观看其他选手的比赛。

  散打选手比卧推

  和其他卧推选手比起来,路明绝对是苗条型的,65公斤的体重,报名参加90公斤级别比赛,最后举起了17个,暂排名第四,这个成绩让大块头选手也很佩服。

  换衣服时,露出了发达的肌肉,原来他一直在练习散打,举杠铃也是其锻炼力量的项目。他说是朋友告诉他来报名的,第一次参赛,没看比赛细则,以为是看谁一次举起来的重量最大,没想到是按单位时间内举起杠铃的次数算成绩。早上来了之后才知道,要是提前练习几天的话,成绩还会好。


  跳绳是练武前的热身

 

  “9岁、99个”,看着这个成绩,育红小学校学生刘佳龙说比他最好的成绩少了30多个。不过,有一件事他非常自豪,他是今天检录的第一名选手,号牌是0001号,特地让妈妈把号牌拍摄得更清楚一些。

  比赛完跳绳,他的小腿有些晃,气喘吁吁,小脸通红、拽着妈妈去参加仰卧起坐的兼项。

  他妈妈刘雅杰说,儿子已学习了几年武术,并没有特意练习跳绳,跳绳是其练武前的热身活动,这次比赛用的绳子有些重,儿子没发挥好,不过仰卧起坐发挥了正常水平。报名参赛就是想让孩子有一个提高的机会。

  2秒钟错失冠军

  “老哥,我已经连续4年第二了”冯福祥无奈地拍着叶胜军的肩膀。作为经常在一起锻炼身体的好朋友,冯福祥认为这次最有机会超过去,这次叶胜军的成绩是107个,他的成绩是103个。

  冯福祥说,每年得了第二后,他都要回去总结,加练,今年他的状态不错,从一开始起跳就不错,但是最后腿有些软了,绊了一次绳子,耽误两秒钟,结果就少跳了几个,错失夺冠的机会。不过不要紧,冯福祥很有自信“‘千年老二’扬威圆了冠军梦,我也能。”

  家里人爱上了健身

  “记者还记得我吗?去年你帮我们联系参赛的”张桉搏在人群中一把拽住了记者,“我们家里14口人,7口人属马,你说我们家里是不是有运动的血统?”去年,他带着儿子张彩龙参赛,今年,他把老父亲和大侄子也一起带来参赛。儿子和大侄子参加了仰卧起坐,成绩还算可以。张桉搏说,现在家里人对健身的兴趣可大了,儿子每天联系,一直要和大侄子比个高低,因为小几岁,始终比不过。这次参赛后,俩人比较高低的劲更足了。

  双胞胎姐妹齐上阵

  “她们都是我闺女,是双胞胎”,市民武艳梅搂着两个女儿,很自豪。但陈丽娜、陈丽楠这对姐妹恐怕是记者见过长得最不像双胞胎了,一黑一白,个头还差几厘米,性格也不一样,唯一相同的是都在市第二十中上学。

  姐姐陈丽娜在第一阶段比赛中获得第一,后来又有更好的成绩出现,她排在了第二,一直想再比一下,但一直是妈妈和妹妹出面和裁判交涉。

  陈丽娜说,他们这是第一次参赛,有些紧张,但在兼项仰卧起坐中发挥了正常水平,但也累得够呛。不过,对于最后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姐妹两个在公园门口显示了身体的柔韧度,连做了两个侧手翻,很是潇洒。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