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齐齐哈尔8名甲型流感间接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
2009-05-19 10:33:2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高东江 张敏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9日讯 9日乘坐由北京开往到齐市的T47次列车15号硬卧车厢与甲型H1N1流感有间接接触的8名旅客,日前已解除医学观察。

  据悉,自10日下午卫生部接到四川省卫生厅报告,四川省人民医院发现1例发热病例,根据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该患者于11日中午被确诊,这是中国内地首例被确诊的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在该患者乘坐的航班中有河北籍到大庆探亲旅客卢某某,该乘客9日乘T47列车于5月10日上午6时42分返回大庆,大庆市疾控部门11日6时38分追踪到该乘客,并在大庆二院对其进行隔离观察,经实验室检测甲型H1N1阴性。被隔离期间,体温正常,未出现感冒症状。按照省卫生厅要求,对该乘客所在15号车厢所有乘客都要进行居家医学观察。与卢某某同车厢乘客中有10位在齐齐哈尔车站下车。经查找,截至5月16日,共接听电话820个,寻找到8名密切接触者,并分别采取居家医学观察。

  16日1时,卢某某已被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已经找到在齐市下车的8人,在医学隔离观察期间,体温正常,无发热感冒症状,身体状态良好,也已于16日7时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虽然我市已解除这些间接接触者居家医学观察,但甲型H1N1流感蓝色预警尚未解除。因此,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疾控中心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还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