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市疾控中心:甲型H1N1流感及时就医治疗效果很好
2009-05-20 08:05:2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0日讯 哈尔滨市疾控中心近日通过媒体提醒市民,甲型H1N1流感病人如果能够及时就医,治疗效果会很好,市民不必恐慌。

  市疾控中心称,甲型H1N1流感并不可怕,只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到人多的地方聚集,经常用清水洗手,保持室内通风,甲型H1N1流感是可以预防的。目前全球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为78例,病死率为0.8%。甲型H1N1流感与普通流感没有太大区别。病人如果能够及时就医,治疗效果会很好。所以,甲型H1N1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市民不必恐慌。

  市疾控中心同时提醒近期从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甲型H1N1流感多发国家归来人员,如有发热、流涕、咳嗽、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到定点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