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龙江动漫应对金融危机逆势而上 一季度销售收入1500万
2009-05-27 17:50: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龙娃》剧照 资料图
  东北网5月27日讯(记者 孙晓锐)近日,记者从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了解到,该基地一季度销售收入1500余万元,同比增长 85.9%,缴纳税金140余万元,同比增长363.4%。

  近年来,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建设蓬勃发展,入驻基地的企业创新能力和科技含量明显增强,自主动漫品牌推动经济效益成倍增长,一些拥有自主品牌的原创动画片叫响中央电视台。黑龙江新洋科技公司制作的《帽儿山的鬼子兵》、《探索地球村》(一、二、三部)、冰雪题材三维52集动画片《雪娃》前13集;哈尔滨智慧动画艺术有限公司52集的《龙娃》(上部)已在央视播出。同时,哈尔滨市盛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270集的《大志有话说》也已在哈尔滨华视移动频道播出。这些动画片的上映在全国打出了龙江特色品牌。哈尔滨神笔动画公司制作的大型手机动漫《男孩女孩》、《男人就要对自己狠一点》在长沙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大赛中分别获得专项优胜奖和动画人气优胜奖。

  目前,52集三维动画《雪娃》后39集、《探索地球村》第四部、《星座宝贝》、《寻宝传奇》、52集二维动画《龙娃》(下部)、《大志有话说》、《熊猫和它的朋友们》等13部、9000余分钟动漫作品正在紧锣密鼓地制作中。黑龙江海镕动漫制作有限公司的原创动画片《抗震小英雄》正在制作中,在走原创之路的基础上,他们积极向海外市场拓展,目前企业旗下的中国数码动漫已在纽约OTCBB板块上市。

  为了吸引更多的动漫企业入驻,动漫基地先后整合了六处创作生产用房。使用面积由5400平方米扩大到40000平方米,截至目前,入驻企业已达到70家,注册资金2.1亿元,从业人员1500余人,年生产动画能力15000分钟。规模的不断扩大提升了企业创作动画片的能力。

  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坚持走以挖掘龙江文化资源,开发龙江动漫原创,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发展之路;又要坚持走以发挥龙江制作成本优势,开展动漫服务外包,增强自身造血的生存之路;基地目前正在筹建国内唯一以4D动漫制作为特色的国家动漫新媒体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全力打造国家语音后期制作公共服务平台,并申请创建国家级新媒体产业基地和数字出版产业基地。同时,实施产业化、规模化、集群化、国际化发展战略和品牌战略,力争用5年时间,将基地建设成为科技水平高、人才素质好、创作能力强、制造成本低、规模产量大的具有龙江地域文化特色的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动漫与网络游戏产业聚集地、文化产业的核心区、文化旅游的品牌区。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