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从普通高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 月工资1950元
2009-06-01 14:27: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日讯 即日起,大庆市在普通高等学校男性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新入伍的士官将被任命为第一期士官,授予一级士官军衔,每月工资1950元。

  这些士官服役满第三期后退出现役的,将予以转业安置。

  直招士官与往年有三个不同

  据大庆网消息,今年,是大庆市第二次正式从普通高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与以往试点招收不同,今年直招士官有三个变化:一是招收的士官主要是普通高等(大专以上)学校男性毕业生,以应届毕业生为主;二是工资待遇高于去年,今年,一级士官每月工资1950元;三是报名范围扩大,由原来的12类近40个专业扩大到现在的18类78个专业,包括交通运输、化工技术、测绘、气象、财务会计、临床医学、广播影视、公安技术等,具体招收的专业可到学校武装部或学生管理部门咨询。

  党员学生干部优先招收

  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须持身份证、毕业证、职业资格证及2张1寸免冠照片,到所在学校申请。

  另外,此次征招的士官,都是按照征集义务兵的有关规定执行。如果你是在学校获得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而且,你还是学生干部或者在学校有过学术、科研等方面突出的成绩,入伍时,你可以优先;如果你所在的学校已经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专业,你还应获得国家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同等条件下,党员、学生干部、曾服过现役和在学术、科研上有突出表现和成就的毕业生优先招收。报名时,别忘了带上你的职业资格证书和荣誉证书。

  退役安置有不同

  此次招收的士官年龄不超过24周岁,而以往要求入伍年龄不超过28周岁。

  士官服现役分为六期:第一期、第二期各3年,第三期、第四期各4年,第五期为8年,第六期在9年以上。最高服役期限为30年或年满55周岁。

  直招的士官入伍后,即任命为第一期士官,月工资1950元。随着军龄和职级的增加,工资也将上调。服役满第三期退出现役的,予以转业安置。

  符合转业条件以转业方式退出现役的,由入学前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或上一级人民政府安置,也可以由其父母、配偶或配偶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的人民政府安置。

  符合转业条件以复员方式退出现役的,由入学前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或上一级人民政府接收,也可以由其父母、配偶或配偶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县人民政府接收。

  服役未满第三期以复员方式退出现役的,由入学前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政府接收。

  因其他原因不能以转业、复员、退休方式退出现役的,由入学前常住户口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政府接收。

  符合士官退休条件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退休安置。

  6月10日报名截止

  此次招收士官工作从即日起开始,8月上旬结束。报名时间至6月10日截止。报名结束后,由征兵部门统一组织体检、政审、专业审定、签订协议、办理入伍手续以及组织与部队交接、输送。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