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男子跳楼受伤被困 双鸭山消防官兵机智营救(组图)
2009-06-05 23:22:52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6月4日11时31分,黑龙江双鸭山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位于市隆安小区9号楼2单元有人跳楼受伤被困在二楼缓台处,请求救援。接警后,辖区尖山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2名官兵乘坐2台消防车奔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事发现场后发现,1名中年男子仰卧在2楼阳台,精神恍惚、脸色灰白,地上有血迹,经医生现场观察初步诊断该男子双腿骨折,急需救助。消防官兵通过6米拉梯迅速攀登至2楼缓台,准备通过右侧居民家阳台将受伤男子营救出去,但该男子腿部伤势过重,无法配合消防官兵通过阳台转移。针对这一情况,消防官兵经过商议后,决定采用6米拉梯配合多功能担架的方法救助受伤男子。消防官兵立即准备好多功能担架、安全绳和安全钩等装备,消防官兵先用两根安全绳把担架绑起来,由1名消防官兵抱住该男子的腋下,另2名官兵抬住男子轻轻地把他放在担架上,系上安全腰带、挂钩和安全绳,在确定安全牢固后,消防官兵将男子抬出缓台,利用悬挂在6米拉梯上的结绳将该男子缓缓吊下,移交给120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