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225000考生参加高考 8122个考场均已布置完毕
2009-06-06 18:48: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考场内设立考场示意图方便考生进入考场
7日首个考试科目名称、时间以及考生须知已经在考场黑板上标明
  东北网6月6日讯(记者 朱丹钰) 6日下午,副省长程幼东在省、市教育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哈尔滨市第十三中学和第六中学视察高考考场准备情况。据悉,今年黑龙江省共设考区123个,考点237个,考场8122个,目前各考场均已布置完毕。


 

考场中将配备“作弊克”以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

  据介绍,为确保考题、考卷、考场不发生安全保密事故;确保考生入学考试公平;确保全省不因高考引发社会不稳定,黑龙江省共选调监考、巡考及公安、卫生、监察等人员26000人为高考服务。省保密局和省招考办从6月4日起每天24小时网上视频双重巡查保密室;实行考点考场24小时相对封闭管理,全省各考点于6月6日下午5时前清场完毕,交由公安干警接管,每科考完清场封闭;实行“四备用管理”,各考区均须必备必要的备用考点、备用考场、备用监考、备用试题。


 

副省长程幼东视察考场准备情况

  为严防严打利用无线电收发设备作弊行为,全省所有检测通讯工具设施设备,如金属探测仪、作弊克、讯号屏蔽仪、考场监视监听录像装置等将全部启用,将无线讯号流动监测车、便携式讯号监测仪以及无线讯号干扰阻隔器重点监测县级考点,各级无线电、公安及监察、招考部门将共同现场办案,及时查处违纪违法行为。重点加强管理艺术类体育类考生所在考场,增派力量,逐人查验。强化诚信考试和诚信监考教育培训,所有考生均须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所有监考均须签订诚信监考责任状。加大考区间对调监考、区域内串换监考、考场间轮换监考力度,决不允许高三教师担任监考和本校教师担当本校考点的监考。省教育厅、省招考办及有关高校共抽调200名专职干部作为省级高考巡视员,现已派赴各考区蹲点督查,严肃查处纵容、参与、组织考试舞弊的有关人员。


 

考生座位已经分配完毕

  据悉,今年黑龙江省报考普通高校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为225000人,比去年减少5000多人。报考“对口招生”参加省自命题考试的考生9400人也将在全国统考的同一时间参加考试。今年省内外近千所高校在我省计划招生18.8万人,其中本科10.6万人。

2009年黑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科目及时间

日期
时间    科目
6月7日
6月8日
6月9日
 午
9:00—11:30
 文
汉语文
文科综合
理科综合
朝 语 文
蒙 语 文
 午
15:00—17:00
 学
 语
 

 
2009年黑江省普通高校“口招生”全省考科目及时间

时间
日期             科目
9:00—11:30
15:00—17:00
6月7日
 文
 学
6月8日
9:00—11:00
专业技能
理论知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