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娱乐文化图片
搜 索
赫哲族书法家哈普都•隽明书法作品展开幕
2009-06-14 12:55: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开幕式现场 东北网记者孙晓锐摄
市民观看展览 东北网记者孙晓锐摄
著名歌唱家郭颂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东北网记者孙晓锐摄

  东北网6月14日讯(记者 孙晓锐)14日,由黑龙江文史馆、省文联、省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哈普都•隽明书法作品集首发式暨书法篆刻作品展在省书法活动中心开幕。

  哈普都•隽明是我国人口最少的少数民族赫哲族杰出艺术家。他在书法上擅长篆、隶,从秦诏直追殷鼎,对《泰山刻石》、《峄山碑》、《史晨碑》等多有涉猎,并上溯两周金文、甲骨,下汲清代诸家。作品扑拙苍古,严整端凝。篆刻则以汉印为宗,刀笔相融,韵味隽永。本次展览展出哈普都•隽明近期创作的书法篆刻作品共90余件,其中以先秦篆书的变体鸟虫篆为主。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