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洽会上“龙哥龙妹”展风采
2009-06-17 18:56: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尚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第20届哈洽会上“龙哥龙妹”现场才艺表演。 东北网记者杨尚峰摄
观众在站台前观看现场“龙妹”刺绣。 东北网记者杨尚峰摄
现场展出的刺绣作品。 东北网记者杨尚峰摄

  东北网6月17日讯 (记者 杨尚峰 )第20届哈洽会上,在黑龙江省劳转办展台前,由“龙哥龙妹”现场进行的亚麻编织、刺绣、编中国结等才艺表演,吸引了来往宾客的驻足。

  自2004年第15届哈洽会上,第一次设立的农村人力资源展台,向省内外和国内外客商宣传全省农村人力资源状况、开发、合作和品牌等方面情况。重点推介我省“龙哥龙妹”技艺精湛、吃苦耐劳、善良淳朴、诚信守法的优良品质。如今,“龙哥龙妹”劳务品牌已叫响大江南北。

  据了解,2009年,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对农村劳动力转移带来的不利影响,今年1-5月份,全省一、三产业转移农村劳动力分别比去年增加0.8万人和6.6万人,同比增长1%和3.4%。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