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科技卫生图片
搜 索
30万吨甲醇项目落户双鸭山 将新增1000多个就业岗位
2009-06-18 10:52: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路云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双鸭山30万吨甲醇项目开工奠基仪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路云强摄
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赵克非(中)为双鸭山30万吨甲醇项目奠基。东北网记者 路云强摄
双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滕喜魁在奠基仪式上致辞。东北网记者 路云强摄

  东北网双鸭山6月17日讯 (记者 路云强) 16日,双鸭山龙煤航天煤化有限公司30万吨甲醇项目开工奠基,成为入驻双鸭山市经济开发区煤化工产业功能区的首家企业。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赵克非出席奠基仪式。

  该项目是黑龙江省建设东部煤电化基地的百个重点项目之一,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建设100万吨煤基甲醇项目,一期年产30万吨;项目规划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建设工期两年,预计于2011年建成投产。

双鸭山30万吨甲醇项目效果图。东北网记者 路云强摄

  双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滕喜魁在致辞中介绍,该项目由龙煤集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华本能源公司共同合作开发建设,资源、人才、技术和资金优势明显,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市场带动力强。待项目达产后,年均实现销售收入可达8.37亿元,年均实现利润2.1亿元,上缴税金8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000多个。

  相关链接:

  双鸭山市是全国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煤炭储备雄厚,交通便利、经济条件优越,具备建设煤化工项目的有利条件。在双鸭山大力发展煤化工项目符合黑龙江省“发展能源工业集群、建设东北地区能源基地和东部煤电化基地”的发展战略。

  龙煤集团是国内十大煤炭企业之一,是东北地区最大的煤炭企业。资本实力雄厚,致力于能源工程项目的开发、建设和生产,在黑龙江省“东部煤电化基地”建设过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积极发挥航天高科技优势,在发展军品的同时,坚持走军民融合的发展战略。中国航天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在集团公司战略指引下,利用军品优势,以火箭发动机相关技术进行转化延伸,开展航天煤气化技术及产业化推广,是航天技术应用推广的典范。航天煤气化技术的应用与推广,对于加快我国煤炭资源洁净高效利用和国家能源战略具有深远意义。

  华本能源是双鸭山市集采矿、选煤、煤化工为一体的大型企业,在双鸭山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与支持下,锐意改革、开拓进取,实现了企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