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统招大专以上毕业生可落户 四种存档方式可选
2009-06-19 08:16:3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目前,正是毕业生们择业的关键期,大多毕业生只关心自己的就业去向,却忽视了离校后应如何办理报到程序。据了解,毕业生离校后需到《报到证》上标明的派遣地点办理存档落户手续。已找到工作者、暂时未就业者,以及考取研究生者将有4种不同的“存档”方式。

  据介绍,毕业生离校后需携带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毕业证书、学生档案等到《报到证》上标明的派遣地点的当地毕业生主管部门报到,办理人事代理手续。毕业生只有在正规的人事档案保管机构妥善办理存档后,才会有相应的工资工龄确定、评定职称,以及出具报考公务员的政审资料、开具考研出国证明等,不要随意将户口和档案放在学校或自己手中。同时,人事部门提醒,在哈尔滨市各高校就业的非哈生源中,只要是大专以上统招毕业生,《报到证》派到哈市人事局者,均可拿着户口迁移证原件到市人才服务局落户哈市集体户口。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