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旱情得到根本缓解 抗旱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2009-06-22 07:33:5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陶新 周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2日讯 记者从全市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经过各级政府部门及广大群众的积极努力,加之5月28日以来的连续降雨,截至18日,哈尔滨市全市干旱面积已减至19.3万亩,占播种面积的0.69%,其中水田受旱面积降至16.3万亩,旱田受旱面积降至3万亩,全市旱情得到了根本缓解。

  据介绍,截至6月9日,全市最高投入抗旱人数60.8万人,已累计投入抗旱资金2.23亿元,投入抗旱机电井5.6万眼、机动抗旱设备3.36万台套、运水车辆6.2万辆,新购抗旱设备2154台套,新购大小水桶45730个,维修拦河坝22座,新建蓄水坑泡池365个、抽水站2处,抢打各类抗旱水源井6256眼。

  同时,积极抓住有利气象条件,开展了大规模火箭、高炮联合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弹81枚、炮弹811发,人工增雨效果显著。其中,西泉眼水库为全力保证下游农田灌溉,在水库蓄水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仍坚持加大放流直至死库容,牺牲了水库渔业及电业生产的局部利益,最大限度满足了下游水田生产用水需求。目前,全市抗旱斗争已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