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三地爱心时速挽救鲜活小生命
2009-06-22 11:00:5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何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2日讯 6月20日,一名患有结核性脑膜炎急需免疫球蛋白的讷河市小男婴方宇琪,牵动着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三地市民的心。拯救11个月大的小宇琪的生命,让他健康地回到家人的怀抱,这一切都维系在一种名为“免疫球蛋白”的药品上。由于齐齐哈尔没有这种药,情急之下,其家人到哈尔滨寻找药品。所有得知这一消息的爱心人士立即行动起来,演绎了一场爱心时速大营救。

  20日上午10时40分,驾驶黑BT2328出租车的马书凯收听广播时得知,家住讷河市11个月大的男婴方宇琪急需免疫球蛋白,孩子的外公到哈尔滨买药过程中,在当地的哥的帮助下顺利将药买到,哈尔滨的5辆爱心车免费把药送往齐市第一医院。

  目前,哈尔滨送药车队正在赶往齐市的途中。马师傅立即与齐交通广播取得联系,并说明情况。齐交通广播立刻与市交警支队高速管控大队、铁锋交警大队、龙沙交警大队协调,希望在交警部门的配合下保证哈尔滨送药车到达齐市后一路绿灯,以最快的速度将药送达第一医院。一场牵动哈尔滨、齐齐哈尔的爱心时速大营救拉开序幕。大齐公路管理处得知此情况后,决定免收哈尔滨送药车队花园收费站、三合收费站、扎龙收费站的车辆管理费。齐市部分出租车驾驶员也闻讯陆续赶来,加入引导护送队伍中。

  当天下午1时左右,扎龙收费站聚集了近70辆出租车,所有车辆靠左侧一字排开。下午1时55分,5辆打着双闪的淡蓝色出租车驶入扎龙收费站,已在此等候近1小时的鹤城的哥全体鸣笛表示欢迎。

  在赶往第一医院的途中,记者在哈尔滨的哥张立军的车上,看到了小宇琪的外公孙丛江手中紧握着6支免疫球蛋白。老人对记者说,6月19日上午,小宇琪在家里突然呕吐不止,而且抽搐昏迷,父母立刻将孩子送到当地医院,但医院无法确诊,建议送到市第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当天下午,小宇琪的父母到第一医院,经检查确诊为结核性脑膜炎,由于患者年纪小而且抵抗力低,急需输入免疫球蛋白,而齐市目前没有这种药。情急之下,孙丛江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立刻赶往哈尔滨寻药。

  到了哈尔滨,孙丛江马不停蹄地跑了十几家药店,可是都没有销售这种药,无奈之下他又来到哈尔滨儿童医院,也没有。失望的孙丛江看到医院门前很多出租车,便向车牌号为黑A95423正在等活的张立军师傅询问怎样可以买到这种药。张师傅立即与黑龙江省交通广播电台联系,将此消息向全市出租车司机和乘客播发。不久,传来消息,一位市民家中有这种药。当孙丛江拿到救命药时感动得泪流满面。

  当天下午2时14分,在一辆警车和几十辆出租车的引导护送下,哈尔滨送药车队顺畅到达齐市第一医院。据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毕胜介绍,小宇琪的病情还在发展,免疫球蛋白对于治疗将起到关键作用。

  21日下午,记者在截稿时与小宇琪的家人再次取得了联系,他的外公激动地说,多亏好心人的帮忙救助,目前孩子已经退烧有好转,等孩子痊愈后,我们全家一定专程到省城感谢那些好心人,也感谢鹤城的爱心人士。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