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民开窗做饭炉火被吹灭 老少三口遭遇煤气中毒
2009-06-22 11:21:5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耿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2日讯 19日10时,哈尔滨市民李女士向记者报料:近来由于天热,很多人家在做饭时都打开了窗户,有些人由于疏忽大意,导致煤气中毒。

  记者从市第一医院高压氧科了解到,近一个月以来,已经有20多名患者因为类似原因前来就诊,其中九成都是老年人。

  李大妈家住道外区,由于儿子儿媳工作忙,她和老伴领着孙子一起过。几天前,李大妈在厨房熬粥,由于天气炎热,她打开了窗户,在打开煤气开关后,李大妈离开了厨房。过了一会儿,正在做作业的小孙子发现屋内的气味不对劲,同时感觉头晕,他顺着气味来到了厨房,这才发现,厨房内的气味更加强烈。原来,外面吹来的风已将炉火扑灭,而煤气仍在向外喷发,他赶紧关闭了炉火。回到客厅才发现,爷爷奶奶已经昏迷不醒。大夫表示,老少三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煤气中毒症状,但由于几人及时就诊,才没有出现意外。

  该院高压氧科李主任告诉记者说,很多市民以为冬季才是煤气中毒的高发期,实际上夏季也有很多人家遭遇煤气中毒。现在天热,很多人家在烧水做饭时开着窗,室外车水马龙,声音嘈杂,再加上老年人耳背,有时水烧开了也没有听到声音,沸出来的水将炉火扑灭,从而引发煤气中毒。或者是因为风已将炉火吹灭,而有的老年人仍未发觉,以致于中毒。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