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绿色食品种植全国领先认证面积达全国20.68%
2009-06-22 16:57:0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永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2日讯 记者21日从省农委了解到,目前黑龙江绿色(有机)和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数量已达10362个,比去年底增加762个;黑龙江省经过认证的绿色食品种植面积达到5690万亩,比上年增长10%,占全国总面积的20.68%。目前全省29个中国驰名商标和36个中国名牌产品中,绿色食品的数量分别达14个和10个。

  据了解,截至去年年末,我省绿色(有机)食品加工企业已发展到490家,其中,年产值超过亿元的企业发展到60家;有6户进入全省工业企业50强,18户进入私营企业50强。预计到今年6月底,全省绿色(有机)食品企业可实现销售收入223.2亿元,同比增长6.7%。绿色食品无论是经济总量、种植面积,还是质量安全水平继续在全国领先。

  据农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绿色食品认证面积达5690万亩,超过全国总面积的五分之一;绿色、有机和无公害农产品“三品”认证数量10362个,11个农产品获得地理标志登记。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