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找“贷款中介”害了自己 贷款没到手每月还要交千元利
2009-06-24 09:52:5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健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4日讯 急需用钱的王某用自己的房屋作抵押,通过一家贷款中介公司向银行办理了贷款业务。但中介公司却将17万元贷款占为己有,没有拿到一分钱的王某每月还得向银行偿还1000多元的贷款。

  2008年11月,哈尔滨市民王某因急需用钱,决定用自己的房子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王某找到号称有贷款中介业务的哈尔滨市宇杰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杰公司)。接待他的宇杰公司副经理韩某许诺,通过公司向银行贷款,时间短、利息低、额度高。王某相信了韩某的话,并签定了贷款合同。签完协议后,韩某表示,以王某所抵押的房屋一次性向银行贷款23万元有些难度,可先向银行贷款17万元,然后把这17万元还给银行,有了信誉后,再向银行贷款23万元就容易了。

  11月27日,17万元贷款果真办了出来。可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也不见韩某把23万元贷款拿回来。王某在催要多次无果的情况下,今年4月,王某到香坊公安分局报案。

  6月9日,香坊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将韩某抓获。韩某交代,17万元贷款,有11万元替男朋友的父亲还债了,1万元用于办理贷款业务,剩下的5万元都被自己挥霍了。

  直到现在,没有拿到一分贷款的王某每月还得向银行偿还1000多元。据香坊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陈雪岩介绍,该公司营业执照中并没有贷款业务这一项。

  对于这样一个“日益兴起”的产业,黑龙江省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贷款中介”要不没有注册登记,要不注册时不以“贷款中介”的名义出现。因为银监部门主要是对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监管,无法对这些机构进行管理,公安部门也只能在风险已经出现时,才能进行调查处理。所以,市民在选择贷款中介时,一定要查看有无正规资质。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