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2009年黑龙江省高考最低分数线划定 高分考生大幅减少
2009-06-26 08:02:5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杜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6日讯 记者从省招考办获悉,我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已于今日划定。今年我省本科一批理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538分,文科为531分;本科二批院校理科为464分,文科为467分,各批次最低分数线较去年分别下降近40分。

  今年我省高分考生人数与去年相比大幅减少,其中成绩在650分以上的理科考生564人,比去年减少了三分之二,文科考生仅有1人,减少了24人。

  今年本科一批院校理科为538分,文科为531分,分别降低了39分和38分。

  本科二批院校(不含计划单列的“本科二批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院校”)理科为464分,文科为467分,分别较去年降低了44分和37分。

  本科体育院校文化课理科为278分,文科为280分,术科(全省统考)为80分。去年该批次的最低分数线为:理科305分,文科302分,术科74分。

  本科艺术院校(含艺术本科一批、二批、三批院校)文化课理科为251分,文科为254分。本科艺术院校去年的最低分数线文理科均为271分。

  据分析,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近5年来最低,与考题较难,考生分数普遍下降有关。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