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遭强降水 车辆在“长河”中游泳
2009-06-30 08:53:2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孙砳石 于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6月29日下午,齐齐哈市遭遇短时强降雨天气,城区部分主要街道积水严重,行人车辆通行受阻,34中学门前龙沙地交警在水中疏导车辆,确保安全。

  东北网6月30日讯 29日下午13时左右,倾盆大雨从天而降,让行走在齐齐哈尔街道上的市民措手不及,四处躲避。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从13时至15时之间,齐齐哈尔市局部区域形成短时强降水天气,降水量均达到30至40毫米,个别地段还出现了冰雹天气。

  据气象专家介绍,受东北冷涡气旋影响,齐齐哈尔出现的短时强降水天气主要集中在市区、梅里斯达斡尔族区、龙江县广厚乡和头站乡等地,降水范围小,区域集中,强降水时间在半小时左右,市区内短时强降水达到39毫米。与此同时,在龙江、泰来等小区域内出现了冰雹天气,以降水为主,伴有冰雹,因为覆盖面小,强度不大,不会形成雹灾。

  对于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气象专家说,齐市天气还将受冷涡气旋控制,形成强对流天气,可能出现大雨或雷阵雨天气。由于这种天气的影响范围小,再出现短时强降水天气概率较低。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