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铁力公路桥被拉钢材货车压塌 8车落水4死4重伤13轻伤
2009-06-30 11:36:57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宋扬 时继凯 李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铁力市呼兰河大桥被一辆拉钢材的货车压塌桥体。

  东北网6月30日讯 29日凌晨,位于黑龙江省哈伊公路123公里处的铁力市呼兰河大桥被一辆拉钢材的货车压塌桥体,一共8辆大小车辆坠入桥下河中。

  现场:8辆车坠桥

  当日1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在位于呼兰河大桥哈尔滨方向一侧的第二个孔段下,三辆加长货车挤压在一起。车号为黑F51650的黄色加长大货车被压在最底部,只有车尾露出水面。车号为黑F38037的厢式货车倒翻在水中,被压在中间。车号为黑F2605(挂)的蓝色加长货车压在上面。水面上散落着车厢护板、洗衣机等货物。记者看到,车号为黑F2605(挂)的货车头部损毁严重,车体严重变形。12时10分,黑F2605(挂)被两辆起重吊车吊起。

  据一名正在现场参加救援的工作人员介绍,经过查看,已经确定有8辆车坠桥。

  救援:4死17伤

  据铁力市人民医院医管办刘国安主任介绍,该医院的急救人员不到4时就赶到现场。在坠桥的车辆中,一辆微型面包车里共有6人,均为轻伤;在下边的一辆货车驾驶室里有三个人,一人因抢救无效死亡,另两人轻伤,现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17时25分,坠落桥下的车辆全部被吊起运离现场。

  18时15分,在桥下的废墟中又发现3名死者。

  截止记者发稿时,已从事故现场发现落水车辆8辆,共救出落水人员21人,其中4人死亡(一名为女性),重伤4人、轻微伤13人。目前四名死者身份已经确认,正在与家属进行善后。


 

救援人员全力打捞落水车辆。
  讲述:坠桥后被冲出20多米

  记者在铁力市人民医院的外二科,找到28岁、来自嘉荫县名叫王建辉的伤者,据王建辉讲述,当时他和其他两名伤者在一辆大货车内,他躺在后铺位置,还没弄清是怎么回事,车厢就翻滚了起来将他摔晕过去。清醒后,他拼命挣扎、呼救,后来消防人员将他从被困车辆中救出。

  47岁的男司机姜阳山一条腿骨折。据姜阳山说:“我是从绥化回伊春,开的是从事物流运输的货车。车坠下桥后,我打碎了车窗玻璃才逃脱。被水冲出20多米远才爬上护坡,爬上护坡后看见又一辆大货车从桥上掉了下来。一声巨响后,两个人从货车里爬出来。这两个人爬出来后,不停挥舞手电筒,阻止后来的车坠桥,但又有一辆车从桥上掉下来。后来,一辆翻斗车将车身横在断桥前才阻止了其他车辆坠落。”

  据乘坐微型面包车的王月新女士介绍,其车内包括司机共6人,事故发生后,6个人被困在车内,在救援人员赶到后才被救出。

  原因:货车超载压塌桥体

  据了解,该桥是铁力市的西大门,是连接哈市与伊春的一条重要通道。该桥垮塌一侧建于1973年,另一侧建于1997年。桥长187.7米,桥宽15米,是6孔双幅桥。由于桥龄较长、加之连日大雨,被重车压塌该桥其中一幅的中间4孔段(长120米左右、宽7.5米)桥梁。

  据铁力市副市长李庆生介绍,该桥为哈伊公路铁力段,级别为国道,隶属于省交通部门管理。当地交通等部门初步认定,该事故是由第一辆坠河的货车严重超载造成桥体垮塌。最后结论还需由省交通部门组织相关专家进行技术鉴定。


  救援人员救出伤者。

  救援人员将伤者抬离现场。

  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伤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