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七台河市委书记杜吉明慰问优秀共产党员
2009-06-30 16:29: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耿闻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党的生日来临之际,6月29日下午,七台河市委书记杜吉明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秋实,市委秘书长刘宏兴,七煤公司总经理王洪木、七煤公司党委副书记金岩的陪同下,慰问了新兴煤矿六采区党总支副书记、41062采煤队党支部书记宋仁森。

  十余年如一日的零点书记

  踏着泥泞的小路,杜吉明边走边了解“零点书记”宋仁森的情况,他说:我上过夜班、也上过零点班,半夜12点到早晨8点,那是人最疲乏的时候,也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段。

  杜书记一行来到宋仁森家中。宋仁森坐在杜吉明、王秋实、王洪木、金岩中间。杜书记拉着宋仁森的手,拍着他的肩膀嘘寒问暖,询问他的成长历程。

  22年前,19岁的宋仁森从江苏江苏省赣榆县“闯关东”来到七台河矿区,当上了采煤工人。从1997年出任段队党支部书记至今,12年里他坚持上零点班,并带病坚持工作,连续两年被授予省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省、市、公司劳动模范。宋仁森不仅是采煤生产的中流砥柱,也是家里的顶梁柱――岳父岳母年迈有病,他悉心赡养;为了自身和家人治病,拉饥荒五万多元;妻子无工作,孩子上学,一家五口生活拮据;哥哥工伤去世后,宋仁森还不忘照顾嫂子侄子一家人。

  当得知宋仁森曾经患过淋巴瘤时,杜吉明拍着宋仁森的肩膀关切地说:要注意检查身体。杜吉明还关切地询问了宋仁森老人、妻子和孩子的情况。

  市委书记为零点书记掉泪

  当王洪木介绍宋仁森不脱产,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的时候,杜吉明说:你在一线,又在零点班,坚持这么多年不容易,真是忘我奉献啊。

  王洪木说:煤矿井下最艰苦,井下采掘一线最艰苦,零点班更艰苦,所以他勇挑重担、常年坚持带零点班。

  这时,金岩介绍到宋仁森就是上报中组部的电视专题片《零点书记》的主人公。杜吉明说:专题片之前我看过《零点书记》话剧,确实感动人,我真是掉眼泪了。

  杜吉明鼓励宋仁森:你还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新形势下为保安全、保增长发挥作用。零点班都是人困马乏的时候,是安全生产的薄弱时段,这时候最能显示出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

  了解到41062采煤队有11名党员,杜吉明说:在井下要把党组织作用发挥好,调动共产党员积极性,同时要多培养积极分子,才能带好这支团队。

  当杜吉明了解到七煤注重在采掘生产一线发展党员、致力于把班组长培养成党员时说:不能让这些优秀党员吃亏。现在就是要实事求是,共产党员干得好的就要给他涨工资,干得好的也要提拔,给他们待遇和荣誉。金岩说:杜书记说的就是七煤公司党委推进的“开展三带四有五在前”重要内容。后来当杜吉明了解到新兴煤矿党建带队建的成功实践时,称赞七煤党建有基础、有创新、有发展。

  我们的工资都有矿工的汗水

  “0.7米高的煤层,真是跪着采煤,站着做人”,杜吉明关切地问到:“在薄煤层中采煤膝盖绑着胶皮,膝盖是不是磨出了老茧?我看看。”

  杜吉明帮着宋仁森挽起裤腿,抚摸着他的膝盖,像长辈对待孩子一样充满爱怜地说:你看,这么厚,都磨出茧子来了。嗨,咱们七台河的矿工真是不容易,比其它高煤层矿区难多了。他随即对王秋实说:机关干部下基层体验生活,市领导要带头,要分期分批坚持进行。在煤城工作,要知道我们的工资来之不易,都有煤矿工人的汗水啊。七煤每年上缴利税好十几个亿,是矿工们一锹一锹挖出来的,然后才能转化成咱们的工资。对煤矿工人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啊!

  杜吉明还十分关心宋仁森的成长发展,鼓励他挤时间学习。随即,杜吉明把市委的慰问金交到宋仁森手中。杜吉明、宋仁森双手紧紧握在一起,杜吉明说:我们就是要激励你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发挥作用。都像你们这样兢兢业业,我们七台河就有希望了。还有一天就是党的节日,祝你节日愉快!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