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伊春市新青区坚持边学边改解决突出问题
2009-06-30 16:3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伊春市新青区围绕查找出的影响科学发展的四方面突出问题,立说立行,边学边改,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一是着力解决思想不够解放的问题。以领导干部为重点,通过采取召开区委政治工作会议、中心组学习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会议等形式,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讨论查找不符合科学发展的思想问题;通过采取开设电视宣传专栏、悬挂宣传条幅标语、成立下基层宣讲小分队等形式,全面深入地宣传科学发展观。通过学习讨论,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摒弃“四种”落后观念,初步树立了“四种”全新意识。即摒弃“靠山吃山,唯‘木’是图”的观念,树立了“生态优先,发展第一”的意识;摒弃“按部就班,亦步亦趋”的观念,树立了“创新思维,跨越发展”的意识;摒弃“小富即安、小成则满”的观念,树立了“与时俱进,勇攀新高”的意识;摒弃“养尊处优、不求进取”的观念,树立了“艰苦奋斗、为民服务”的意识。

  二是着力解决接续产业发展缓慢,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坚持以非国有经济为主体,打绿色牌,走特色路,在加快发展接续产业上下功夫。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打造旅游商贸服务中心》的决定,建设新青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打造“中国白头鹤之乡”,利用这些名片效应推动旅游业跨越发展,进而带动商业、服务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逐步把新青打造成伊春北部旅游商贸服务中心;大力发展以职工自营经济为主的种植养殖业,突出“有机”、“天然无污染”、纯绿色的特点,鼓励和引导职工群众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扩大规模,提高组织化、产业化程度;建设好老白山风力发电项目;整合木材精深加工企业,完善木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体系;巩固扩大惠佳贝乳品加工、宏达药业、康健野生食品厂的加工规模,逐步将接续产业发展成区域经济的支柱产业,职工群众致富增收的重要产业。

  三是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建设问题。以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核心,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着力建设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各级领导班子。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情况的调研检查,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其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党性观念,充分发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模范带动作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切实选好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完善落实《新青区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以科学的工作机制,推进林场所、社区、机关企事业、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建设,使其在发展经济、服务群众、构建和谐社会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四是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加大城区棚户区改造力度,使改造面积由去年的33000平方米增加到70200平方米,1404户居民乔迁新居。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建设两处休闲广场共计4000平方米。进一步完善公园设施,打造生态宜居城区。中心林场(所)实行棚户区改造5万平方米。修筑新青至鹤北局公路,完善交通网络,促进产业发展,扩大就业,增加职工群众收入。加大社会保障力度,实行城镇居民医保,投入6万元资金开展“一帮一”扶贫解困活动。制定出台了《新青区关于解决大龄青年婚恋问题的办法》,搭建交友平台,实行资金奖励,促进52对大龄青年喜结连理。建设一座3900余平方米的高水平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培训师资队伍195人次、医护人员184人次、森防专业队150人次,切实提高其素质和能力。深入推进“平安新青”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