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落户祖国东极抚远
2009-07-01 15:14: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落户祖国东极抚远 东北网记者朱丹钰摄
蓝色的海宝揭开神秘面纱 东北网记者朱丹钰摄

  东北网7月1日讯 (记者 朱丹钰) 1日上午,2010年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落户素有“华夏东极”之称的黑龙江抚远。在揭幕现场,蓝色的海宝揭开神秘面纱,俏皮的神态吸引了在场所有观众的目光。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是以汉字“人”作为核心创意,既反映了中国文化的特色,又呼应了上海世博会会徽的设计理念。“人”字互相支撑的结构也结实了美好生活要靠你我共创的理念。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东北网记者朱丹钰摄

  ““海宝”落户抚远,目的是为了扩大上海世博会的影响,吸引更多人参与世博会、支持世博会,为黑龙江省筹办上海世博会工作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

  黑龙江省参与上海世博会将开展展馆展示、网上世博会、世博论坛和文艺演出等活动。目前,世博论坛已于6月16日完成,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黑龙江省展馆主题为“冰雪,让我们与众不同”,将以冰雪为主线展示龙江独特的绿色生态、冰雪旅游和人文精神,方案正在深化设计中,网上世博会体验型展馆建设正在招标中,黑龙江活动周正在紧张筹备中。

  据悉,黑龙江省共迎来七尊“海宝”,分别落户抚远、漠河、大庆及哈尔滨重要旅游景点。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