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牡丹江选拔干部电视现场直播属黑龙江省首次
2009-07-02 09:25:2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日讯 1日,牡丹江市公开选拔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与以往不同的是整个过程进行了电视现场直播,这是黑龙江省首次对干部选拔进行电视现场直播。

  在牡丹江市一家商场的电视卖场,电视机旁不仅围满了人大家还在激烈的讨论着,这些人不是来买电视机的,他们都是在看干部选拔的电视现场直播。

  牡丹江市这次一改以往关门选干部的做法,把所有岗位标准程序公开,增强干部选拔的民主化、公开化程度,为了改变在少数人中选人的做法,这次公选牡丹江市在全国范围内招贤纳才,消息一传出,吸引了大批省内外人才参与竞争。

  除了扩大人才选取范围之外,牡丹江市在比选阶段还专门设置了专家、公众和群众评委,人们可以在网络上提出自己专心的问题由候选人现场回答,评委根据候选人竟职演讲、回答问题、现场提问三个环节的综合表现现场打分、投票表决,优胜者当场颁发聘书,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是群众公认的的干部。

  中共牡丹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荣利彬向记者介绍,公开竞职选拔是我们干部选拔一个很重要的制度,在一些重要的岗位,特别是像事业单位,这些承担社会公共职能的部门,我们将都面向社会公开选拔。电视直播既增强了这种透明度、公正性,也扩大了群众的有序参与。

责任编辑:杨禹